居家西辰

【刺客列传】【齐蹇】将星“移位”(九)

久违的更新,本文小齐国师灵魂互换,促进双白感情,目录:(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正文:

自从蹇宾与齐之侃互通心意后,蹇宾便又恢复了好心情,就连对着国师的时候,都透着那么一丝和颜悦色,搞得若木华还以为王上中邪了。

然而很快蹇宾就再次陷入了暴躁状态。

“遖宿?一个连听都没听说过的小国,竟然以如此快的速度攻占我天玑城池,边关的军队都白养了吗!还有你们,一个个连个主意都拿不出来,一群废物!”

“王上息怒……”

面对暴怒的君王,群臣只得如此回应。

其中一位臣子眼神几度流转,最终还是站了出来。

“王上,如今这遖宿情况不明,且骁勇善战,臣以为……此时派齐将军领兵最为合适。”

一人出头,其余人瞄了眼国师,见对方并无不满神色,便也跟着附和起来。

然而王座上的蹇宾却皱起了眉。

让小齐领兵?

他何尝不想让小齐领兵。

可如今小齐和国师灵魂都各自在对方体内,让小齐去领兵,不就等于让国师去领兵?

国师没有半点领兵之才,若是让他去领兵,岂不是把天玑往死路上送?更何况,让国师用小齐的身体去战场上,他可是万万放心不下,战场上刀剑无眼,国师又未习过武艺,绝对会害小齐受伤的……

不行,不能让“齐将军”去战场,可是遖宿进攻如此猛烈,该如何是好……

看着王座上蹇宾眉头越皱越紧,齐之侃立刻便明白了对方心中所想,主动站了出来。

“王上,老臣以为,此时只有齐将军才能挽回我军颓势,然近日天象时有异动,此战恐有变,老臣想向王上请旨,与齐将军一同前去前线,为我军卜测,以应不时之需。”

此言一出,群臣皆颇为诧异,而方才便一直心里打鼓的国师却松了口气。

即使是透过国师的容颜,蹇宾也看到了那双熟悉的坚定眼眸,沉默半晌后,终是妥协。

他和小齐都清楚,此战,非齐之侃不可。

“那便由齐将军领兵,国师作为军师,共同赶赴前线。我天玑尊崇巫蛊,且近日天象有变,本王便许国师指挥之权,凡是由卜测得出的结果,齐将军都要无条件遵从。”

蹇宾知道,这样的做法,无形中又助长了国师的权力,可他已顾不了这些了。

蹇宾看向齐之侃的眼中满是歉意和无奈。

齐之侃对蹇宾露出了个微笑。

他知道,这是蹇宾唯一能帮到他的地方。王上这是在担心自己呢。

其实王上您真的不必感到抱歉,他心里全都明白。

蹇宾的话一说完,除了国师和齐之侃外,其余臣子果然都有些惊讶,国师一党则内心喜悦,而少部分的臣子则开始担心起了朝上的制衡是否将被打破。

“众爱卿若无事,便退朝吧。”

蹇宾也不管底下一帮人作何想,直接离开了大殿。

 

回去后,蹇宾一直犹豫着该不该召见小齐,拖到入夜,也没做出决定。

只是这一次,齐之侃却主动派人来了。

“小齐可是带了什么话?”

斥候低头回禀道:“回王上的话,齐将军说,他会保重自己,也定会把胜利带回天玑,请王上不必挂心。”

蹇宾闻言,眉头终于舒缓开来,思考了一会儿后,便转身在柜子中拿出一个盒子,打开盒盖,里面赫然是一枚雕刻着精美虎纹的白玉。

“你将此物带给齐将军,告诉他,若是国师当真不听他指挥,便出示此玉,国师自不会多言。”

明白此物的重要性,斥候郑重接过玉佩,低头领命。

“属下定不负王上所托。”

“嗯,下去吧。”

待斥候离开后,蹇宾仍拿着空盒发呆。

明明他已经给了小齐无上的权力,小齐也承诺定会保重,可为何他还是觉得心中不安……



王上摔倒了!要评论红心才起来!

评论(3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