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刺客列传】【齐蹇】将星“移位”(十一)

本文小齐和国师灵魂互换

目录走这里:戳我

正文:

战报传回天玑,国师因遖宿偷袭身亡,而齐将军也受伤昏迷,好在跟随齐之侃多年的副将也有几分才气,勉强击退了遖宿,如今天玑大军已在班师回朝的路上。

朝上的群臣感受着上方传来的低气压,个个都低头噤声,大气都不敢出。

“退朝!”

蹇宾也顾不得底下这些臣子会如何,直接甩袖离开。

蹇宾匆匆回到寝殿,将一干人等全都赶了出去,他不想让别人看到他狼狈的样子。

此时他心中满满的都是惶恐和担忧,恨不能直接飞去战场问个清楚。

离开之前,小齐还在国师身体里待着,若是国师死了,那小齐呢?小齐会怎么样?小齐会不会再也回不来了?

小齐……

蹇宾的眼眶已然红了,却突然听到屋内有动静,抬眼一看,顿时惊喜地站起来,小跑到对方面前,急切不已地问道:“你是不是奉齐将军之命前来?战报上说的究竟是怎么回事!”

斥候恭敬跪下,呈上一封信。

“王上,这是将军命属下带给王上的信。”

蹇宾立刻接过信,展开细细阅读。

 

王上亲启:

王上,见字如面。

想必王上如今已知国师身亡之事,此事乃臣暗中策划,并未向王上汇报。罪臣若有幸归来,定亲自向王上谢罪。然,此乃除国师之绝佳时机,望王上恕臣擅作主张。

国师虽逝,然其党羽众多,若一一根除,恐伤国之根本。然,若丝毫不加以惩戒,恐后患无穷。故臣苦思多日,得一两全之法,望王上采纳罪臣之谏言。

此次国师随军出征,其借口为卜测天意,以庇佑吾军。此次吾军虽得胜归来,然损失极大,且为险胜。再者,臣魂未归位之际,曾扬言卜测了宜偷袭之时间及路线。然吾军因此遭伏,损失惨重,且致吾国将军身受重伤,无法应战,险些致吾国落败。

身为国师,本职即卜测,却得如此重大之误差,何以谓称职?

无通天之能,却行司命之职,此乃欺君之重罪。

国师已死,可不予追究,然其党羽及天官署上下均有连带责任。王上可以此为由,借机整顿朝纲,铲除部分国师党羽、取缔天官署,以儆效尤。

吾国世代崇尚巫蛊,此次王上定要利用民意。有日食月食之事在前,国师威望已有损伤,此次定能彻底动摇国师于民间之地位。待将国师一党处置,日后定无人再敢假借天意干涉朝政,王上可将神权尽收掌中矣。

臣擅自行此险招,自知有罪。

副将乃可信之人,若臣未能归来,王上可重用之。

望王上保重龙体,纳臣谏言。臣愿万死,以谢君。

万望君安

罪臣齐之侃书

 

好一个罪臣!好一个万死以谢君!

蹇宾将信狠狠丢在地上,气得将案桌上所有物品一应扫落在地。

斥候心中暗自叫苦,也有些为将军感到担忧。

王上怕是怒到了极点,也不知将军会不会……

然而低着头的斥候却没有看到蹇宾红了的眼眶。

“混账!小齐要行此等凶险之事,你们为何不拦!”

蹇宾指着跪于地上的斥候,凶狠得仿佛要将对方生吞下去。

斥候下意识抖了抖,无奈辩解道:“王上……齐将军决定的事,属下们实在是拦不住啊……”

蹇宾闻言一愣,片刻后便苦笑着走到案桌后,失魂落魄般坐下。

是啊,他一时气急,倒是忘了,他的小齐最是倔强,一旦心中决定好的事,除非是本王,否则谁能劝得住?

斥候等了半天,却再没听到蹇宾说一句话,只得主动开口道:“王上,齐将军还有话,要属下带给王上。”

蹇宾立刻抬眼看向斥候,语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期待。

“什么话?”

“将……将军说,请王上务必按照信上所言……采取行动。”

斥候将话说完,已是一身冷汗,而蹇宾却已连发火的气力都没有了。

务必按照信上所言……

小齐对他向来恭敬有加、谨小慎微,如今却说出如此态度强硬的话,想必此次当真是孤注一掷了。

他若是不照做,可就当真是辜负小齐的一番苦心了。

蹇宾看向斥候,淡淡道:“你先退下吧。”

“是。”

待斥候离开后,蹇宾便召来了暗卫,递给对方一份名单。

“按照这上面的名单逐个通知,让他们来宫中……不,让他们去将军府等本王议事吧。”

想到此事需得保密,蹇宾便临时决定让几位大臣去将军府。

“是。”

暗卫领命退下。

做完这一切后,蹇宾疲惫地坐下,将方才终究还是舍不得又重新捡回来的信紧紧捏在手中。

“小齐……”

评论(1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