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IEI无差】只做你的花瓶

一个魔性、但是又感动到自己的温馨甜饼脑洞,脑洞来源于易恩最新直播的花瓶梗,以下正文:

易恩有一个梦想,他想当一个花瓶。

因为他觉得那些花瓶都特别特别好看,而且还能插着那些好看的花。

可是易恩只不过是个花盆,一个被主人遗忘在角落的花盆。

虽然羡慕那些花瓶,但是易恩也只能做做花瓶的梦,然后一如既往地缩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里发呆。

直到有一天,主人带回了一支蓝色妖姬。

主人似乎对这支花十分中意,还给他取了个洋气的英文名,Evan。

易恩对Evan一见钟情。

那朵蓝色妖姬是那么美丽,仿佛天生就是高贵优雅的代名词。

可是显然,再美丽,也不会属于他。

主人果然欢喜地把蓝色妖姬插在了花瓶里。

角落里的易恩失落极了。

算了,反正他只是个没人注意的花盆,Evan那么好看,更不可能会注意他的。

那么好看的Evan,当然应该配好看的花瓶。他又笨重又不好看,还是不要去妄想了……

 

易恩并不知道,初来乍到的Evan的心情是很紧张的。

离开了他所熟悉的花店,离开了周遭花花草草的同伴,独自一个被带到了陌生的环境里……

与其说是紧张,倒不如说是茫然和恐惧。

他曾经见过无数的回头客,他们因为家里的花枯死了,所以来挑选新的花。

对他们来说,这些花只不过是家里的装饰,可以随意更换,他们不会在乎一朵花的生死。

Evan害怕自己也会是这样的结局——在一个漂亮的花瓶里等死。

就在他无比焦虑的时候,他发现有一道炽热的视线黏在自己身上,转头看过去,却发现是一个花盆。

好像有点意思。

 

Evan一直在等着易恩跟他说话,可是对方总是用充满爱慕的眼神看着他,就是不开口。

无奈之下,Evan只得主动搭话。

“我叫Evan,你叫什么呀?”

易恩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那花在跟自己说话。

“啊?我……我我我……我叫……易恩。”

“易恩?很可爱的名字。”

被夸奖的易恩几乎雀跃得想蹦起来,但是他太重了,蹦不了。

“你怎么被丢在角落呀?主人没用你种点什么吗?”

“唔……主人以前一时兴起,想要种花,可是几天就没有耐性了,后来那花就枯了,从那以后,主人再没有养过花,都直接从外面买鲜花回来。”

Evan听到这话,心里一紧。

易恩说完后,发现对方半天也没回话,顿时有些紧张。

他是不是说错什么,惹Evan不高兴了?

 

 

后来的日子里,Evan和易恩渐渐熟稔了起来,易恩不再因为害羞和自卑不敢说话,Evan紧张抑郁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甚至于在他们彼此了解后,Evan会安慰自卑的易恩,告诉他“你很棒”,易恩也会坚定地告诉Evan,他会在意Evan、他会一直陪着Evan。

然而,快乐的日子总是格外短暂。

起初的时候,易恩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可是渐渐的,他发现Evan搭理他的时间开始缩短,跟他说话的时候,也没有以前那么有精神了。

Evan正在渐渐衰弱。

察觉到这一点的易恩,焦急不已。

可是他只是个花盆,他根本无能为力,他只能尽可能和Evan多说些开心的事,以此来鼓励Evan,眼睁睁看着Evan一天天虚弱下去。

Evan渐渐失去光亮的色泽,花瓣也日渐枯萎,再不复往日的美丽典雅。

“易恩……对不起……”

主人终于还是将这花拿了出来。

“还是买支新的吧。”

不!不要!求求你!不要丢掉Evan!

“枯成这样,难看死了。”

不是的!你懂什么?Evan是最好看的!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最好看的!

主人拿着花往门口走,易恩一时情急,竟身子一歪,摔在了地上。

被身后的动静吓了一跳,主人一回头,才看到是花盆倒了。

奇了怪了,这花盆这么重,怎么就倒了?

不过看到这花盆,主人思考了一会儿,还是留下了这花。

“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反正这花盆也一直空着,要是这次再不行,就一起丢掉算了。”

于是Evan就这么被移到了花盆里。

易恩也终于如愿以偿地当了一回“花瓶”。

“易恩,主人说我要是枯了,要把你一起扔掉……”

“怕什么?只要跟你在一起,扔掉就扔掉呗。不对,Evan你别乱想,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定会像以前一样好看的!”

“好啦……那我相信你哦~”

“相信我不会错的啦!”

Evan突然觉得被扔掉也不是那么令人恐惧的事了,因为易恩会陪着他的。

 

主人惊奇地发现,那朵蓝色妖姬真的活了,甚至比以前开得还要好看。

难道这花盆有什么神奇的功效?那以前养花的时候,怎么完全没发现?

疑惑之下,主人尝试着将蓝色妖姬移到花瓶中,又将其他的花移到花盆中。

可奇怪的是,除了这朵蓝色妖姬,其他的花到了花盆里,就逃不过枯萎的命运。而蓝色妖姬到了花瓶里,也会很快又见枯萎的迹象。

主人无奈之下,只得将蓝色妖姬移回到花盆中。

 

你是最好看的花瓶,独属于我的花瓶。

                                               ——Evan

评论(4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