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齐蹇/执离/仲孟/钤光】来自子民的祝福(带毓埥玩)

看完寻梦环游记的一个有毒脑洞,非常欢乐向~

正文:

朝代更迭永远是历史进程中不可避免的一环,钧天342年,诸侯内乱数十年后,钧天朝也如同其他朝代一般,彻底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中,然而千百年后,曾经的钧天子民依然没有忘记他们的祖先,这或许是令先人欣慰的地方吧。

今天又到了清明,钧天朝的诸侯王们都回到人间收取供奉了。     

 

蹇宾皱眉,满脸疑惑地问齐之侃:“小齐,本王的子民们为何要供奉桌子?”

齐之侃只是心虚了一瞬,就面不改色地说道:“呃……可能是想让王上方便处理政务吧……”

开玩笑,要是说为了方便给王上掀的,那还得了?王上绝对会第一个把他掀了。

蹇宾有点无语:“我都不当王了,还处理什么政务?”

蹇宾又瞄了眼,淡淡道:“那那个长的跟奏折一样的东西也是给我处理政务用的?”

齐之侃使劲瞪那些烧粮食的人,烧粮食是对的,可是你们烧纸桌子和奏折是干嘛啦!还嫌王上没东西扔吗!

蹇宾刚想调侃齐之侃几句,却突然看到有人拿出了一个长长的东西……

“王上,这是我新买的道具,很好用的,比上次那个动力还强哦!”

另一个人听到这话,也献宝地拿出自己的收藏。

“王上,这是留香阁特制的香膏,香气怡人,而且特别好用,还有这个球也特别好,配合遥控器使用,放在后面,然后按一下按钮,它就会动哦~您和将军试试啊~”

齐之侃见蹇宾脸色沉了下来,还有些红,显然是恼羞了,眼疾手快地把人抱住。

“王上您冷静!这可都是您的子民啊!”

蹇宾气得拿起供奉的奏折就摔。

“这都供奉的什么玩意儿!不堪入目!本王的子民怎么如此……如此不成体统!”

天玑子民如果知道蹇宾的反应,大概会很委屈:王上您别气啊,我们这都是为了您和将军的性/福生活啊。

齐之侃好不容易把蹇宾安抚好了,就偷偷把那些供奉的道具收了起来。

蹇宾回头刚好看见,于是又炸了。

“齐之侃!你给我放下!不准拿!回去不准用!”

齐之侃委屈:“可是阿蹇你上次明明就很舒服啊……”

天玑王蹇宾还是没忍住掀了桌子。

 

孟章皱眉看着仲堃仪,皱眉问道:“仲卿,他们为什么要供奉这么多玩具?本王看着很像小孩子?”

仲堃仪看着自家王上那张娃娃脸努力严肃的样子,笑道:“不像,他们只是心疼王上在世时太辛苦了,希望王上像个孩子一样快乐。”

“原来是这样……”

天枢子民们还供奉了很多珍贵药材和甜甜的糖,嗯,毕竟王上身子不好,喝完药还可以吃一口糖,完美。

然而成了阿飘的孟章完全没有病痛了,因此最后也只有那些甜食进了他的肚子。

“哎?这是什么?好厚啊……”

孟章疑惑地看着这厚厚两本书。

供奉的子民絮絮叨叨:“王上,这是《资治通鉴》和《史记》誊抄本,您好好阅览阅览,看看忠臣名将,别一棵树上吊着了……”

仲堃仪一脸黑线:我要开除这个人的国籍!

 

隔壁天权在拼命烧元宝、烧宫殿、烧纸车、烧游轮……

天枢子民不能理解,他们天枢穷,他们拼命烧纸钱正常,你们烧什么?

天权子民:你懂什么?咱们天权要啥有啥,咱们王上过惯了那富贵日子,到了下面,当然不能委屈了咱们王上!

执明牵着慕容黎,特别兴奋,活像第一次去民间一样。

“阿黎阿黎,你看本王的子民供奉了好多好东西,我都给你!你看你看,还有月亮呢!”

慕容黎微微勾唇道:“笨蛋,那是月亮形状的月饼而已。”

“我不管,反正它就是月亮,我都给你!”

“王上,不必了,瑶光也有供奉,况且王上与我,不必分得如此清楚。”

身后跟着的属下表示:瑶光王真是好套路。

慕容黎拿起一个纸飞机,递给执明。

“王上不是想去天上看看?这是人间的飞机,可以上天。”

执明特别开心地把慕容抱起来转圈圈。

 

天璇子民每次都要供奉一堆的美美的衣服和头饰,并坚持认为天璇以美色立国,对此瑶光表示抗议:我们才是以美色立国。

天璇子民表示不听不听凤凰念经。

陵光晃悠到人间,啧了一声。

“供奉酒就算了,供奉眼药水是什么意思?供奉护眼贴又是什么意思?供奉靠枕又是什么意思?本王哪有天天哭天天睡!”

公孙钤淡然道:“王上,把酒放下。”

陵光不开心地撒了手,说道:“这耳塞不错,不用听烦人的六行了。”

公孙无奈道:“好吧,喝一点还是可以的。”

陵光:计划通。

 

遖宿王毓埥十分疑惑。

“长史,我遖宿子民为何要供奉犬首?”

长史:我不知道,别问我。(Doge.jpg)




请多给宝宝一些评论嘛~

评论(44)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