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IE/易桓】孤岛(五)

本章马马上线,还会上线一个助攻。

前文指路:点我

那通电话的确是马振桓打的,其实他心里知道,他不该打这个电话的,他的易恩哥并不傻,一定猜得到。明明是他狠心断了两人之间的所有联系,却又主动给了一个虚幻的希望,任谁怕是都受不了。

可是当他看到微博上易柏辰受伤的字眼时,根本就克制不住那种冲动,即使曾经身处娱乐圈的他很清楚新闻大多有炒作和夸张成分也无济于事。

所谓关心则乱,形容得恰到好处。

他迫切地想要知道易柏辰伤得如何,等冲动过后,便是无止境的懊恼,以至于之后的好几天,工作都出了不大不小的差错,让boss无奈之下不得不放他几天假。

 

 

“你来干什么?”

马振桓面对自己这个表弟,一脸如临大敌的样子。

说实话,马振桓自诩温文儒雅,就算是讨厌的人,也得作出副和和气气的样子,这不叫虚伪,这是一种礼貌和商场上的工作态度,正是成熟的体现,但前提是对方不是从小就脑回路清奇而且热衷于给自己找对象的表弟。要不是后来这个表弟被家里人送去寄宿学校了,他非得被这家伙烦死。

因此当他打开门看到表弟的脸的时候,心情真的是非常之酸爽,感觉一天的好心情都要被破坏了,恨不得回到床上倒带重来,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

“哥,咱们都几年没见了,你见到弟弟怎么这种表情啊?你都不开心吗?”

黎嘉一脸忧伤地看着马振桓。

马振桓丝毫不为所动。

呵,戏精。

黎嘉见表哥没什么表情,长叹了口气,哀怨道:“哥,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对人家的,你肯定是被易柏辰那个小狼狗给带坏了。”

马振桓喝咖啡的手顿了一下,皱眉看着对方,说道:“你不是上学吗?来找我有事?”

黎嘉敏锐地发现表哥在自己提到易柏辰的时候反应不对,笑道:“嘿嘿,我这不是快毕业了嘛,我读的是导演系,学校让我们毕业前设计一个剧本,然后让表演系的去出演,我这一想啊,要什么表演系的人啊,我这不有一现成的演员表哥嘛,所以就来求帮助啦~”

“不行。”

马振桓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为什么呀……”

黎嘉的脸马上就塌下来了。

“我已经退出娱乐圈,也就是说不是演员了,就算是,公司也不可能同意我演这个,所以不管怎么样,放弃这个荒谬的想法。”

“可是你自己都说不是演员了,那就没有公司的束缚了呀,你现在是自由人,有什么不可以的?亲爱的哥哥,你就帮帮人家呗~”

马振桓觉得心累,几年过去了,熊孩子怎么还这么烦人,情商丝毫没有提高,没看出来你哥我已经不想演戏了吗?

熊孩子黎嘉见撒娇不管用,一脸懵逼。

怎么易柏辰撒娇就管用,到我就不行了?我可是你弟弟啊弟弟!

思考了三秒,黎嘉决定改变策略,笑道:“哥,姨妈很关心你的感情问题啊,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个……”

“如果你的剧本还看得过去,我可以考虑一下。”

得到表哥松口的黎嘉开心极了,笑道:“哥你放心,我一定努力!”

马振桓无奈道:“事说完了?那你能走了吗?”

黎嘉再次一脸懵逼。

“哥,我来投奔你,你不留我住下吗?你难道要你亲爱的弟弟去住酒店吗?”

“你可以住学校。”

“学校有门禁的,这会妨碍我的创作!”

“……”

最终马振桓还是妥协了,一本正经地说道:“只要你别烦我,我可以让你住下,否则你还是去酒店吧,费用我出。”

“行,没问题。”

出乎马振桓意料的是,黎嘉住下后,确实没有再烦他了,而是时不时就往外跑,美其名曰寻找灵感,似乎真的是在认真写剧本,马振桓也就乐得清闲。

大概又过了好几个月,黎嘉突然跟他说剧本大纲定了,然后把他的剧本给了马振桓,特别期待地等着马振桓的评价。

 

这个剧本是一个关于友情和正义的故事,主角则是一对好兄弟。

他们同在警校,他们性格完全不同,但却志趣相投,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兄弟。

他们喜欢彼此较劲,每次考核非得争一争高下,还约定着以后毕业了,要成为一名刑/警,惩凶除恶,守护人民和正义。

毕业后,他们二人很巧合地被分到同一个刑/警支队,只是两人的命运却走向了不同的方向。顾岚宇因为一些机缘巧合,见识到了警界的黑/暗,原本纯粹的梦想被染上了失望和愤懑的阴霾,却顾忌着自己的好友隐而不发,选择自己走上那条不归路,最后利用他多年来搜集的罪/证,把他所牵扯到的所有暗中势力连根拔除,但同时也断送了他自己的人生。

剧本的末尾,顾岚宇对着来探监的好友露出了释然的微笑。

“人/性/本/贪,罪/恶不会就此停止,但我还是想要证明这世上依然有正义存在。”

 

马振桓合上剧本说道:“剧本不错。”

没想到这个烦人精还挺有才华的,写的故事虽不算很新颖,却非常打动人,尤其是剧本中一边正义满满热情洋溢的好友,一边充斥金钱和黑暗的世界,严重的两极分化使顾岚宇仿佛将自己割裂成两半,梦想破碎前后强烈的对比也使这个角色非常饱满,就是故事有些让人唏嘘和遗憾。

黎嘉对表哥的评价十分受用,笑道:“那你就帮忙演一下顾岚宇的好友呗。”

马振桓陷入了思考。

这只是个学校的毕业作业,他已经不是演员了,帮忙一下其实也没什么问题,而且他其实还是蛮喜欢演戏的,至少目前看来,他这个表弟对这个作品还是挺认真的,应该还算靠谱,再说这是国外大学的毕业表演,易柏辰也不会看到的吧……

“好吧,我可以帮忙。”

黎嘉兴奋道:“不反悔?”

“既然答应了,我自然会做到。”

黎嘉得到想要的答复,很满意地回学校了,给自己在娱乐圈有些人脉的母上大人打了电话,要求她给找个导演,不经意地“看上”他的剧本,并美其名曰撮合表哥和他的心上人。

这剧本里的顾岚宇,他可是早就有了合适人选啊。



请给我五个煎饼!哦不是,请多给宝宝一点爱的评论吧,许久不见大家想我吗~~~~~

ps:这章的原创角色用了小伙伴的名字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