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刺客列传】【齐蹇】将星“移位”(四)

设定:小齐国师灵魂互换 

齐之侃眉头皱得死紧,一脸冰霜,额头附近甚至爆出了青筋,手也紧紧地握着佩剑,很明显在忍耐着怒气。片刻之后,似乎是终于要放弃般,齐之侃愤愤扭过头,不去看眼前那正跳着奇异舞步的人。

由于齐之侃和国师莫名互换灵魂之事,此刻顶着齐之侃身体的若木华不得不深夜造访天官署。虽然若木华起初担心此举被王上知道了会引起怀疑,却被齐之侃一句话给气得差点背过气去。

“若王上问起,你便说只是为了看看国师到底有什么把戏便可,王上自然会信本将军。”

这齐之侃竟对此如此自信,再想到王上对自己的不满和忌惮,当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而此刻为了探明两人灵魂互换的原因,若木华便拿着那些占卜的器具把玩了半天,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还特意换上特定服装,跳起了祭祀的神舞,说是要借此与上天沟通,而齐之侃则对此嗤之以鼻。

时隔多日,终于又重新回到天官署,重新接触到了他那些占卜的宝贝,即使只是暂时的,若木华的心情也非常愉悦。而且他还用对方的身体,堂而皇之地在齐之侃面前跳了神舞。齐之侃那不得不强忍着怒气的憋屈模样,实在是让他身心舒畅。

而原本就不屑于此的齐之侃,如今却不得不倚仗若木华来卜测两人灵魂互换的原因,可看着自己的身体去跳那莫名其妙的神舞实在是……

算了,眼不见为净吧。

打定主意的齐之侃也确实扭过头,不再去看若木华了。只是等了许久后,终于还是按捺不住催促对方。

“国师可卜出原因了?都这么久了还没结果,难不成就连国师都算不出?你的天地神灵这次不愿意搭理你了吗?”

听到齐之侃这隐含怒气的挑衅,若木华也知对方已是极为不满了,便也见好就收,停下了舞蹈,理了理仪容,一脸高深莫测地走了过来。

“结果如何?”

齐之侃很是见不得对方这故作姿态的样子,但也不得不耐着性子发问。

若木华沉思片刻后,才缓缓道:“老夫先前曾卜测到将星移位之象,现在看来,此天象怕是应验在了此事上。”

将星移位?呵,之前还拿此事来诋毁他,说他是戾气所化,会给天玑招致祸患,害得王上气了好些天,如今便说此事是指灵魂互换之事了?这随意解释天意的权利,还真是便利。

齐之侃心中不屑,倒也没表现出来,而是又淡淡地问了一句。

“那国师可有解决的方法了?”

若木华闻言皱起了眉,一副很是为难的样子。

“齐将军,天机不可泄露啊,天地神灵又岂能事事都告知老夫?既然天意如此,那必然有它的用意,到了适当的时机,此事便可迎刃而解了。”

哼,说了这么多废话,还不就是没有办法吗。

齐之侃一脸冷漠地转身就走。

呵呵,本以为国师能给点有用的信息,看来这老家伙真是半点也靠不住。他真不应该因为发生互换灵魂这种诡异的事情,而以为国师真能算到什么。

终究不过是假借天意,故弄玄虚之人罢了。

且不论他不信神,就算这世上真有神灵又如何?

他所信奉的神……

永远只有一人。



PS:结尾可搭配风霜与衫齐“正史奉过你至尊”食用~

        大家都积极留言嘛,也能让宝宝知道你们的观后感呀~有什么想法或者想看的情节也都可以留言,说不定就被采用了呢=v=

        来来来,你要的情节来了 @biubiukisskiss 

评论(1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