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李承鄞×韩烨】一山不容二虎(八)

前文:

李承鄞看着眼前这些收来的粮食和钱财,不得不佩服这位太子,说道:“太子殿下果然是厉害,不过用在下之前就不能先提前知会一声吗,好让在下有个准备啊。”

想到这些战利品都是韩烨以宴会上的官员/贿/赂/勾/结/他国外臣这种把柄威胁得来的,李承鄞就忍不住黑脸,合着宴会上那些言行都是故意演戏的呢。

“这样显得真一点嘛,顾侍卫不会这么小气吧?”有了这些战利品,/灾/荒/的事情就好办多了,韩烨自然心情好。

“哪儿敢啊,太子,这东西也收了,发给那些百姓,后面只要把那些/贪/赃/枉/法/的官员办了,咱们是不是就可以回去了?”

正说着,温朔回来了,韩烨正色道:“查得如何?”

“殿下所料不错,果然有蹊跷,这些胆大妄为的家伙,贪了救灾的钱,竟然还私下开矿。”

李承鄞动作顿了下,开口道:“这可是大罪……太子,你们这话,当着我的面说不好吧?”

韩烨不甚在意地说道:“你既然跟着我一道来了,孤也没打算瞒你,你身手这么好,把你撇开,岂不可惜。”

李承鄞:我就是个免费劳动力吗?

“孤以/贪/污/和欺君的罪名抓人,他们必然担心被抓的人说出什么,转移人马,把矿先封了,更为稳妥些,走,堵人去吧。”

 

 

不出韩烨所料,他们跟着其中一名官员,找到了他们的矿点,这地点藏在深山中,还临水,但却十分偏僻,若非有人主动带路,确实很难找到。韩烨带的人都是精锐军队里挑出来的,还有不少暗卫,根本用不上李承鄞出手,李承鄞看着那些人被顺利抓获,却莫名得有点不安。

“把人都押回去。”韩烨刚说完,突然远处的树丛中射出一支冷箭,射中了韩烨的马,马受了惊,把韩烨从马上摔了下来。

“有刺客!保护太子!”

现场的士兵和暗卫与冲出来的刺客打了起来,更多的士兵则是护在韩烨的身边,带着韩烨往后退。

李承鄞拿剑挡下了不少暗箭,却觉得有些不太对,除了外围的一些普通士兵,紧紧护在韩烨身边最里一层的那些无一不是精锐,可是他们的阵型却有些松散,仿佛是故意留出破绽一样,这般行为,很难把里面的人护得周全。

李承鄞一边思考,一边耳听八方,正要再挡下一枚暗箭,却突然被人点了麻穴,李承鄞一惊,还未回过神来,身后的人已经一把把他拉到身前,那枚箭就这么射在了他胸口上,李承鄞眼神一暗,下意识就要回击,奈何点穴的麻劲还未过去,韩烨趁机一个手刀把李承鄞给打晕了,然后装作一个躲闪,与李承鄞一同坠入河中。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