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齐蹇/微毓蹇】桃花债版双白(第二版本结局)(完)

这个本来是另一个写手写的,借了桃花债的梗和一些设定,然后这个文激发了我的一点小灵感,在征得写手同意后,写了这个另一个版本的结局。

很重要的一点是,本文有一点毓蹇,虽然从本质上来说是单箭头,饼心里还是只有齐的,但是如果比较有洁癖的可以不要点进来。饼饼对毓埥,大概是闺蜜情吧,威~

在本文中,饼、毓埥和阿离都是狐王,齐之侃是天宫太子,齐钰(阿钰)是齐之侃和蹇宾的孩子,阿若是曾经侍奉过凡人饼的侍女。

以下正文:

齐之侃感觉自己似乎在黑暗中游荡了许久,再次睁开眼时,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一旁守着的阿若立刻便喜极而泣。

“太子殿下,您总算是醒了。”

齐之侃愣了好一会儿,才回忆起封印的事。

“镇魔塔的封印……”

“殿下放心,封印已经完成,可殿下您也太乱来了,若不是天玑狐王自断一尾相救,恐怕是……”

齐之侃闻言,猛地转过头,紧紧地盯着阿若。

“你方才说什么?自断一尾?”

阿若恭敬答道:“是的,上神还在外面守着呢。”

话音刚落,蹇宾便推门而入。

再次来到这霜风齐星,故地重游,蹇宾的心情也很是复杂。

无视了齐之侃惊喜的眼神,摆手示意阿若退下。

相比起激动的齐之侃,蹇宾的眼神却平静无波。

“既然殿下已无事,那本王也该走了。”

“阿蹇!”

见人要走,齐之侃急忙出声阻止。

“阿蹇,你既断尾救我,说明你心中还有我,为什么就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呢?”

齐之侃的眸中含着喜悦和心疼,目光灼灼地看着蹇宾。

可惜他终究要辜负齐之侃的期待了。

“你可知道,本王拿回眼睛后,日日醉生梦死,毓埥实在看不下去,有一日,他问我,想不想喝那忘情水。毓埥那般厌你,却会主动提出忘情水一事,想必那段日子,本王是真的吓到他了。”

听到这,齐之侃的心顿时仿佛被揪紧了,心疼而又不安。

“可本王拒绝了。喝下忘情水,岂不是懦弱的逃避吗?我堂堂天玑狐王还没有如此脆弱,相反,我要牢牢地记住这种痛,时时刻刻提醒本王,切莫重蹈覆辙。”

齐之侃抬头看着蹇宾。

平静,太平静了。

这样平静无波的眼神令他心慌。

齐之侃逼视着蹇宾,一字一句地问道:“既然上神如此绝情,那为何要断尾救我?”

蹇宾微微一笑。

“你曾许本王一生,曾给过本王一个美丽的梦,后来本王遭人陷害……”

蹇宾的眼神黯淡下来。

“其实本王也早已明白,是他们在逼你,形势如此,天宫太子不得不那样做。可本王要的,是那个爱我护我的小齐,是凡人晚晚的夫君,而不是那个审时度势、选择了放弃我的天宫太子。”

齐之侃微微启唇,他想说不是那样,他从未想过要权衡两端、审时度势,他也从未想要放弃蹇宾。

可他该说什么,要如何说?

他深深地伤害了蹇宾,这是事实;他没能遵守诺言,这也是事实;他身为晚晚的夫君,却连自己的爱人都护不住,这都是事实。

“九重天和那小狐狸欠本王的,本王已经拿回来了。本王断尾救你,也算报你当年的情意了,我们从此便两清了。”

两清?如何能两清?

齐之侃心中苦涩。

阿蹇这分明是要与他划清界限、再无瓜葛。

蹇宾深深地凝望着齐之侃,在心里告诉自己这就是最后一眼了,绝不能心软。

被九重天的规矩所束缚的天宫太子,被宠到无法无天肆意妄为的野狐狸,本就不适合彼此。

“从你/剜/了本王眼睛的那刻起,这世上便再没有那个爱着齐之侃的晚晚了,而如今……本王是天玑狐王蹇宾,亦是遖宿狐王毓埥的伴侣蹇宾,你要找的人,早就不存在了。”

蹇宾说完便转身离开,没看见身后跪下的齐之侃。

齐之侃有生以来第二次弯了膝,伏下身去,深深叩首,为他曾经犯下的错,也将眼泪悉数隐藏。

 

 

数万年后,传闻中云淡风轻整日不管事到比蹇归还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齐之侃,无比感慨地看着自家儿子也拐回来一个上神,还口口声声说要带着人家去人间归隐,他也懒得管。

两人离开齐之侃的宫殿后,终于有人忍不住好奇问了句。

“阿钰,你父神和那位天玑的上神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他们的名字明明都在三生石上,可为什么……”

齐钰叹了口气,终是摇了摇头。

“他俩的事,你还是别问了。”

一个太过理智和别扭,钻进死胡同便出不来,另一个则一直被痛苦和愧疚所束缚,曾经的勇气,却在一次次的接触和挽回中消磨,再不敢出现在对方眼中,生怕自己再刺伤对方的心。

曾经年幼的他也不明白为什么爹爹会如此狠心地抛下他和父君,可长大后,亲耳听父君说了当年的往事,他也沉默了。

他不知道,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在经历了这样的彼此伤害后,究竟是该重归于好,还是该像他父君和爹爹一样。

齐钰心中叹息,握紧了身旁爱人的手。



好了,完结完结,最后还是没忍心完全BE,至于他们以后会如何,大家自己脑补吧,溜了

评论(1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