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齐蹇/微毓蹇】桃花债版双白(第二版本结局)(五)

这个本来是另一个写手写的,借了桃花债的梗和一些设定,然后这个文激发了我的一点小灵感,在征得写手同意后,写了这个另一个版本的结局。

很重要的一点是,本文有一点毓蹇,虽然从本质上来说是单箭头,饼心里还是只有齐的,但是如果比较有洁癖的可以不要点进来。饼饼对毓埥,大概是闺蜜情吧,威~

在本文中,饼、毓埥和阿离都是狐王,齐之侃是天宫太子,齐钰(阿钰)是齐之侃和蹇宾的孩子,陵音是陷害了蹇宾害蹇宾被wan眼的人。

以下正文:

“阿蹇……”

齐之侃伸手想拉蹇宾的手,却被对方不着痕迹地躲开,齐之侃眼眸一黯,抿紧了唇,仿佛下了什么决定般,突然跪了下去,把周围看热闹的众神吓了一跳。

“太子殿下这是做什么?”

蹇宾微微挑眉,语气平淡。

“阿蹇……是我错了,是我对不起你,可我一直都在后悔,我当初真的只是想保你的命……阿蹇,我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知道阿蹇心里定是还有我的,我们重新开始吧……”

蹇宾看着齐之侃舍了太子的尊严,跪在自己面前,声音哽咽地哀求自己,心情也有些复杂。

阿钰见状,也赶忙抱住蹇宾的腿,眸中含泪,一副楚楚可怜的委屈样子。

“爹爹,爹爹……别不要阿钰……”

一旁的毓埥实在看不下去了,黑着脸想将团子拉开,不料却被狠狠咬了一口。

“这小兔崽子……”

立刻就被蹇宾瞪了一眼。

……好吧,不是兔崽子,是狐崽子。

毓·秒怂·埥默默地闭上了嘴。

蹇宾瞪完毓埥,便转过头来,似笑非笑地看着齐之侃。

“太子殿下还是起来吧,虽说以本王的身份,也受得起你这一跪,但你好歹也是九重天的太子,这好端端的,多少还是有些不合礼数。”

齐之侃非但没起来,却反而更加挺直了脊背,目光灼灼地望着蹇宾。

“阿蹇若是不肯给我机会,我便不起来。”

蹇宾却突然粲然一笑,戏谑地看着齐之侃。

“你这是在逼本王?”

“不……不是的,阿蹇,不是这样的……我……”

齐之侃慌忙想要解释,却被蹇宾打断。

“太子殿下以为求我就能管用了吗?本王也曾经求过你,可你是怎么回应本王的?”

他忍着心痛,剜/去了蹇宾的双眼……

“本王向来说到做到,既承诺嫁给送本王桃林的人,便一定会嫁,既说了若是负我,便生生世世老死不相往来,那就是毫无商量。”

蹇宾歪着头看着面色苍白的齐之侃,突然问道:“齐之侃,你爱本王吗?”

齐之侃惊诧抬头。

蹇宾此刻仿佛一个充满好奇的孩子。

齐之侃却不明白对方为何会如此问。

他当然爱蹇宾,不管是晚晚,还是蹇宾,齐之侃一直都爱着他。

难道这还需要怀疑吗?

蹇宾似乎是从他惊讶的表情中看到了答案,便又追问了一句。

“有多爱?”

齐之侃顿时哑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蹇宾露出了讽刺的笑容。

“你该不会以为,身为尊贵的天宫太子,愿意摒弃身份的差距,将当时身为人类的本王带回天宫,便是爱了吧?”

他从未这样想过……

齐之侃张了张嘴,却无力反驳。

“你说你爱我,可你为我做了什么呢?”

蹇宾眸中一片冷凝。

“毓埥送了我十里桃林,将他的眼睛给了我,还在本王攻上天宫之时给了我保护和支持。可是你呢?你心里明明知道我没有害陵音,可你是太子啊,你为了天宫的秩序,为了堵住悠悠之口,生生剜/了本王的眼睛。”

蹇宾似乎又觉得眼睛开始隐隐作痛,那种痛楚深入骨髓,让他难以忘怀。

蹇宾挑起齐之侃的下巴,微笑欣赏他嘴唇颤抖脸色灰败的模样。

“你知不知道,眼睛被生生/挖/去有多痛?坠落那堕神渊,又有多痛?你又可曾知道,我的心有多痛?”

齐之侃不敢想。

他也随蹇宾跳过堕神渊,那种灵魂都仿佛要被撕裂的痛楚,他也深有体会。

就连仙体都难以承受那堕神渊的威力,更何况那时的蹇宾不过是个凡人。

他不敢去想象那时候的蹇宾有多痛苦,也无法想象自己当时是如何能忍心下了手。

 “重新开始……太子殿下,你有何资格?”

齐之侃面无血色,连团子都顾不上,狼狈离场。

他终于意识到,他要失去蹇宾了。

 

“太子殿下!太子殿下!”

被人扰了思绪,齐之侃的脸色一时有些不好。

“何事?”

“太子殿下,镇魔塔的封印松动了!”

“你说什么?”

齐之侃神色一凝,有些犹豫地看了看身后,最终还是转身跟着天兵离开了。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