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李承鄞×韩烨】一山不容二虎(二)

双太子设定~先让两人见个面


李承鄞兴致颇高地在茶楼里听着说书,坐在旁边的范闲一边嗑瓜子,一边说道:“我说殿下,这都玩了几天了,差不多该和大部队集合了吧?”

“急什么,听完这出,再走不迟。”

唉,咱们这位太子殿下,这使团都快到大靖京城了,他倒好,自己快马溜出去听说书去了。

李承鄞听那说书人讲完,和旁边人一样鼓起掌来,笑道:“有意思,我倒是更好奇了,他们口中这位有三头六臂的任大人究竟是何许人也,还有那位深得民心、容冠中原的太子,哎,你说说,本太子难道不好看吗?那个韩烨若是没有我好看,我回来就找这说书人说理去。”

范闲简直头大,说道:“殿下,你小声点,咱们现在可是在人家的地盘上,这大靖和豊朝隔得远着呢,这里的子民哪里能知道殿下你的丰神俊朗。”

太子听着高兴,想着确实出来挺久,便也听取了范闲的意见,骑了马赶回了使团,然后……把范闲赶到了马车里去。

“殿下……这不合适吧?”范闲很是为难。

李承鄞意味深长地说道:“父皇这个时候派我来,必有所图,使团的名单你没仔细看吧?这名单从一开始就没有本太子的名字,你可明白?”

得,这皇帝是从开始就打算让太子暗中查访了?那他不就是惟一能摆在明面上去应酬的工具人了?范闲觉得自己被坑了,但是这贼船上了,也难下。

“臣祝太子殿下一切顺利。”范闲表情有点扭曲。

李承鄞满意地笑了笑,然后上了马走在队伍后方,装作一个侍卫。

 

 

 

“殿下,我听说这次来的正使是豊朝监察院的提司,是个厉害人物,而且写得一手好诗,但是字却很丑……”

韩烨淡淡打断道:“温朔,这些我已经听探子报过了,现在,你,给我去洗漱一下,好好打扮,一会就要去赴宴,你这刚从外面野回来,像什么样子。”

“哦……”

温朔乖乖应了,韩烨在外等了一阵,待温朔穿戴好出来,上下打量一番,觉得满意了,这才点头。

 

“太子到。”

内侍声音响起,范闲好奇地转头看去,站在后方的李承鄞也抬眼,饶是他阅人无数,也愣了一下。

“儿臣拜见父皇。”

别的不说,容冠中原、气宇轩昂这点,李承鄞还真觉得传言没错,有些人站在那里,出色的容貌甚至已经在次要,那种仿佛与生俱来的气度,才是最吸引人的。

韩烨转身看到范闲,礼节性地打了招呼。

“范大人远道而来辛苦了。”

“殿下客气了,不辛苦,不辛苦。”范闲眼睛也亮了,美男子谁不喜欢呢。

韩烨微笑了下,视线不经意与后面的李承鄞对上。

他的眼睛真亮。李承鄞心想。

这位侍卫……有些奇怪。韩烨皱眉。



温朔是被太子殿下养大的娃~也是我心头宝了~

韩烨心想这个侍卫怎么这么盯着我=w=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