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李承鄞×韩烨】一山不容二虎(六)

双太子设定~一个过度

“太子殿下,你说这咱们来这儿也不少日子了,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我这密探派了几波了,也没查出什么来啊。”

李承鄞喝了口茶,淡淡道:“越是查不出,就越说明有问题,你把任安乐来的那个寨子盯紧了,把任安乐以及她身边的人都盯紧,总会有露出破绽的时候。”

“行。”

“对了,范闲,太子妃……醒了吧?”

范闲楞了下,然后反应过来,点头道:“对,帝梓元已经醒了,果然是被封为了太子妃,礼部已经在准备大婚的事了,殿下,您是想?”

“让我们的人去试探一下这位太子妃吧,看能不能为我所用,或者是与我们合作,毕竟据我所知,这位太子妃可以说是与皇家有/仇/的。”李承鄞笑了笑。

范闲点了点头,然后突然笑得有些微妙。

“太子,臣给太子求了一桩护卫的工作。”

李承鄞挑了挑眉,有种不好的预感。

 

 

 

 

官道上一顶马车缓缓前行,前后被军队簇拥,马车中的人掀开帘子说道:“让大家停下休息一下吧。”

“是。”

军队停下,李承鄞正想伸手,却被温朔抢先。

韩烨被温朔扶了下来,与几人坐到一旁休息。

“顾侍卫,你是范大人的护卫,再者,有这些军队随行,此行你就不必总跟着孤了。”

李承鄞闻言正色道:“这怎么行呢,范大人既然让臣跟过来保护殿下,那臣自然要尽忠职守的。”

“这范大人也是奇人,把自己的护卫派去保护别国的太子,我还真是没见过,哎殿下,他真就那么自来熟啊?”

韩烨瞥了眼温朔,淡淡道:“温朔,别胡言。”

“殿下若是不信臣也无妨,反正您需要臣做什么,吩咐便是。”

韩烨微笑道:“也好,反正这次父皇派孤去赈灾,也不是什么难事,还有军队在,应该不需要你做什么。”

“殿下。”

韩烨转头看向来人,问道:“何事?”

“禀殿下,我们刚才在附近抓到了这几个/鬼/祟/之人,怀疑是/刺/客/。”

“可有证据?”韩烨表情不变。

“搜到了这些/弓/弩/等/暗/杀/器物。”

李承鄞看到那些武器,表情微变。

“好,带下去吧,等到了目的地,移交官府处置。”

“是。”

韩烨转头看向李承鄞,不经意地说道:“顾侍卫认得那些东西?”

李承鄞装作为难的样子说道:“那是……西州的惯用兵器。”

“哦?西州?”

李承鄞回道:“是,这西州是近期才被我国纳入版图的,或许……是他们得知了我们两国想要加深联系,所以想要来/刺/杀/您,以破坏我们两国的友谊。殿下您可要加倍小心。”

“别担心,咱们有这些军队护航,还有我呢,我是绝不会让殿下有事儿的。”温朔拍了拍李承鄞的肩。

韩烨没有作声,他却不认为这些人是冲他来的,没准是冲着这位顾小五。此次来赈灾前,父皇的亲信给他传了密信,信中竟是让他趁此外出,找机会杀了顾小五。

此人身份必不简单。



皇帝:是的,是我,我又来棒打鸳鸯了。

范闲:太子,快谢谢我这个助攻。

评论(7)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