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西辰

【城翊】/警/局/是我家后续(二)

甜的,he~没写完,估计后面还会有个后续。

杜城从外面抓了个/逃/逸/犯/回局里,刚进到办公区,就敏锐地发现大家有意无意地在看他,这气氛有点奇怪。于是他把人交出去先审,把蒋峰提了过来。

“怎么了这是?”

“那个,城队……”蒋峰有点纠结该怎么描述。

“有屁就放,吞吞吐吐干什么呢?”杜城一脸嫌弃。

“是!那个我们抓到一个/吸/毒/的,人是招了,不过……好像跟沈家有点关系,城队你看要不要……”

“人在哪?”杜城眉头一皱,立刻往/审/讯/室/走。

“这边,这人态度非常不配合,估计/嗑/多了,讲话也一顿胡言乱语的,还说他是沈家的人,但又什么有用信息都没给。”蒋峰立刻把人带到那间/审/讯/室/。

杜城走到门口,推门进去坐下,对面的人明显是一副常年/吸/食/的样子,杜城轻笑了下,说道:“沈家的?那可真是巧了,我跟沈家的过节可不是一点半点,你落在我手里,自求多福。”

那人听着有些犹豫起来,杜城一脸满不在乎,拿着蒋峰给他的材料继续说道:“就凭你手里那点货,就至少能给你判个七年以上,跟你一块儿的还有个年轻人吧,他是不是告诉你他已经成年了?很可惜,这孩子还有半年才成年呢,那你就是/教/唆/未/成/年/了,情节严重啊,怎么说也得判个十年吧?你家里还有个孩子吧,要不要写封信,我帮你带回去?毕竟孩子还小,十年见不到父亲,还真是有点可怜。”

对面的人手指互相握紧,神色慌张,显然是有点绷不住了。

杜城突然猛得一拍桌子,吼道:“说还是不说!”

对面的人哆嗦了下,赶紧回道:“我我说,我说……警警官,我,我其实不是沈家的人,不是,警官您千万别针对我啊。”

杜城稍微松了口气,不是就行,他还以为沈家改了风格,还好,沈家还是没碰这生意。

“说说吧,你从哪儿拿到这些货的,谁卖给你的?”

“我是,我是从沈家的人那儿买的,但那个人我没见过,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杜城皱眉道:“给我说实话,到底谁卖的,你没见过?没见过他怎么卖你,没见过你就知道他是沈家的人?”

“是真的,他们,他们在网上有个主页,想要货的人就在网上下单,他们会把货放在指定的地点,我们去拿,至于为什么我知道是沈家,是因为……因为那主页上有沈家的标志,放货的地方也有。”

杜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道:“你说的那个标志,你还带在身上吗?”

“有的有的,进来的时候被几个警官搜出来了。”

“主页的网址给我。”

 

蒋峰等人看到杜城出来后,问道:“城队,怎么样?”

“上这个网址看一下,还有,刚才你们搜他东西的时候,里面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比如……蜘蛛形状的什么东西?”

“还真有,头,就是这个。”

杜城仔细地看了看蒋峰递来的蜘蛛徽章,这蜘蛛与一般蜘蛛不同,只有三只脚。杜城神色逐渐严肃起来,这个蜘蛛他认得,以前沈翊来/警/局/的时候,闲着无聊曾经画过,还拿着给他看说这是他们家的标志,他自己设计的,问是不是很好看。难道沈家真的……

“城队你看,这个就是那个网址了,看上去……好像挺正常的,就是个介绍昆虫的网页。”

杜城坐下仔细地浏览页面,他看到主页下方有一张满是密密麻麻/八/脚/蜘/蛛/的图片,整个构图显得特别/阴/沉/,他点进去,页面上跳出一个命运测试的对话框。

“噫,这个蜘蛛的图也太/恶/心/了吧……城队,这个什么测试又是什么东西啊?”李晗好奇地问。

杜城开始填这个测试题,每一项都选了最/消/沉/最/糟/糕/的那种,全部填完后,果真出现了一个下单的页面。

“哇,还真的是网上下单,这,城队,接下来怎么办啊?”

杜城扫视着上面的几个选项,除了列出了常见的几种热销品,还标注了量,而量最大的那个选项下方还写了“有惊喜赠品”这么几个字。杜城凭着自己的直觉选了有赠品的那个选项。

“不是,城队,你不会是要买吧?”

“买了以后不就能知道去哪儿拿了?总归是个线索,去把刚才那个人叫过来,让他把身份证上传,然后人脸识别一下。”

买是要买的,但是这网址还要识别身份,他一警察肯定不行。

“哦……”

在杜城再三保证这个是配合警方办案,不会对他的/量/刑/有不好影响的情况下,那个人总算是按照杜城的吩咐下了单。

“惊喜赠品会是什么呢……”

页面突然变亮,弹跳出一个礼包,礼包打开后,页面上显示的是一张可以打印的邀请券,杜城看到邀请券上的内容就楞住了。

“诚邀您参加许意多的/葬/礼/party?这……”蒋峰也面露惊讶。

“这名字好耳熟……啊,这是,这是那个沈翊的老师吧?城队,那,你要去吗?”

“去,当然要去。”

杜城脸色变得不太好看,想了一会后,说道:“不过我这张脸怕是已经熟了……哎对了,上次抓的那个/绑/架/犯/,去找他,跟他说给我做张脸,让那些人别认出我来。”

“好嘞。”

 

 

 

 

 

 

“欢迎光临,先生里面请。”

已经换了张脸的杜城顺利混进了派对,里面的装饰风格确实与一个高档宴会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区别也就是在展台上放了几张许先生的/遗/照/。

老师的/葬/礼/被办成这个样子,沈翊,你会来的吧。

杜城心中坚信沈翊一定会来,他也不知道自己来这里究竟是为了查案多一些,还是想见沈翊多一些,距离沈翊跟他告白那件事之后,那家伙已经销声匿迹三年了,他就想当着对方的面问问这些日子到底跑哪儿撒野去了。

“欢迎大家来到这里,来/祭/奠/家父,当然,也是为了我们沈家即将开始的新的辉煌。”

杜城简直想给对方鼓掌,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什么“我们沈家”,你姓沈吗就“我们沈家”?仗着自己父亲教过沈翊几年,就把沈家当自个儿家了?

“城队,外面都布置好了,随时可以进去抓人。”微型耳麦里传来蒋峰的声音。

杜城四处看了看,敲了耳麦两下,意思是再等一等,他还没找到沈翊。

杜城一边听着台上的人无聊的讲话,一边继续观察四周,突然他在最后面的高台处看到一个站在阴影里的人,那个人上半身隐在黑暗中,下半身穿着一条鲜红色的九分裤,那不是沈翊的穿衣风格,但他却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有种他就是沈翊的感觉。

“啪啪啪。”

黑暗中的那个人鼓起了掌,打断了台上人的说话,等吸引到大家的注意力后,那人缓缓走向展台。

“说得真动听,要是老师听到,估计会一个巴掌打醒你。”

杜城无意识地勾起了嘴角,心跳也不由加快,他看着沈翊一步步走来,周围的人因他的气场而让开一条路,他仿佛觉得沈翊不只是在走路,而是在他心尖跳舞。

沈翊一身都穿着鲜红色,面无表情地走过来,却在路过乔装的杜城时,微微侧过脸笑了一下。

杜城脑子懵了一下,他怎么偏偏在他面前笑?是巧合?还是……不会是认出他了吧?

沈翊走上台,目光锋利,开口道:“许思文,老师没教过你,路要踏踏实实走吗?咱们家可从来没有碰过这生意,知道为什么吗?你只看到了它给你带来巨大的利益,可这背后的深渊你可看见了?”

许思文轻蔑地说道:“沈翊,老师已经走了,你呢,你从三年前就把这摊子事都撂下不管了,你有什么资格在这儿教训我呀?”

“那你的意思是,我对沈家的事就再没有话语权了,是吗?”

“那是自然,从三年前开始,沈家的事就再与你无关了,你已经是个外人了,家里的事,就别指手画脚了。”

沈翊微笑着点点头,转过头,似乎是看了杜城的方向一眼,然后又看向许思文。

“家里的事,我可以不管,你非要碰那生意,那就随你,我也管不了,但是有一件事,我必须要个交代。”

“什么事?”

沈翊看向站在人群中的一个中年男人,眼神冷了下来,说道:“你害了老师,今天我就是来找你的。”

沈翊拿出一个遥控器一样的东西,轻轻说道:“许思文,给你两个选择,要么把这个/害/死/老师的人就地处理,要么……”

沈翊歪了下头,笑容天真而/残/忍/。

“咱们大家一起给他/陪/葬/。”

“你疯了?”许思文惊讶,一时有些犹豫。

杜城眉头紧皱,心里十分着急,沈翊这是做什么,这也太危险了,他悄悄退出人群,走到会场边上没人的地方,十分小声地说道:“让大家准备,听我命令,随时行动。”

沈翊悠然地看着一些人开始/蠢/蠢/欲/动,说道:“怎么,看来没有人想活着出去了?既然你们要保这个人,那咱们就一起上路吧。”

沈翊作势要按下按键,就在这时候,有人/开/枪/了。

沈翊看着那个中年男人的手下和其他人开始混战,满意地笑了,他转身看着老师的/遗/照/,轻声说了句对不起。

“沈翊!”

沈翊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立刻回头,他看到有人拿/枪/指着他,他看到有个人冲上来要扑住他,他也不知哪来的力气,反应迅速地将面前的人往外推,他侧过身去挡,/子/弹/穿过的疼痛让他身体开始颤抖。

“沈翊!行动,立刻行动!这儿的人一个不准放走!还有立刻给我把救护车准备好!”

杜城冲着耳麦吼,他摸到沈翊背后流出来的血,从未感到如此得恐慌。

沈翊被他揽在怀里笑,慢慢地说道:“没事……我知道……外面有人……不是/要/害/……来得及……”

“你早认出我了是吧?沈翊我告诉你,你这小混蛋你要是敢有事儿,我下辈子都不理你!你,你给我撑住了!”杜城凶巴巴地威胁,嘴里还不停抱怨蒋峰动作慢。

杜警官你也太幼稚了啊。

沈翊忍不住笑得更大声了,然后开始咳嗽。

“你笑什么笑?巴不得血流快点是吧?给我憋住。”

沈翊看杜城表情凶得太可爱,实在是憋不住,好在这时候蒋峰已经带着人赶到,把现场控制住了。

“城队你没事吧……”

蒋峰一开始以为叫救护车是杜城受伤了,结果一看到杜城搂着沈翊……立马就明白了。

“城队,救护车已经就位了,你们几个,赶紧把担架拿过来。”

医护人员过来给沈翊止血,然后将他抬到担架上,杜城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还跟上了救护车。

蒋峰看这架势,忍不住叹气,得,城队这是铁了心要当家属了。

杜城救护车一直跟沈翊说着话,生怕沈翊直接睡过去,好不容易把人送进急救室,悬着的心也只放下了一半。尽管他也清楚,/射/中/的部位确实不是/要/害/,按常理推算,存活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但只要结果没出来,他心里就没办法彻底放心。

抢救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手术室的灯才灭了,杜城立刻就上前,紧张地看着出来的医生。

“谁是家属?”

“啊那个,我是,他怎么样了?”

“/子/弹/没打在/要/害/的地方,手术很成功,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了,不过麻药的药效还没过去,病人目前还在昏迷,可以探视,但不要打扰到病人休息。”

“哎好嘞,谢谢医生!”杜城终于放下了心,亦步亦趋地跟着医护人员,看着他们将沈翊带到病房,等人都走了,杜城摸了摸沈翊的手。

还是热的。

他这才有了沈翊没有离他而去的实感。

沈翊的脸色十分苍白,安静得睡着,这是杜城从未见过的沈翊的样子,他所见过的沈翊总是神采飞扬,肚子里还有不少/黑/水/,就喜欢逗弄别人的样子,他不喜欢沈翊现在这样苍白安静的样子,仿佛随时都会消失不见。

杜城又看了沈翊几眼,然后就走出病房,小心地把门带上,拨通了蒋峰的电话。他身为队长,这么大的案子,他总不能一直不见人影。


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